close

20181012-002.jpg

我是房仲新人,在學習中我才知道原來自售與託售的區別。
會想自售的屋主,就是想要省下仲介服務費!而實際上帶來的困擾及麻煩遠超過實質的效益。

來整理一下,出售房屋流程

1.張貼廣告,告知所有人這間房子要出售

2.等待來電,帶看

3.成交

我曾經打了一百四十幾通詢問是否有買房需求的電話,也才四、五通有需求買房需求,還不一定是我正要推的那間房屋,更何況等待客戶打電話,那要等多久,而且10通有8通都是仲介打來詢問是否可委託幫忙賣(我也是其中之一,仲介嘛,有商品才能銷售),有一通假買方,這樣的自售效率我覺的太差也好煩,整天接仲介電話就好啦!

終於有通真的買方客戶要看房子,要帶看時間喬不到,只好放棄這個機會;約看時間一改再改;還嫌房子這不好那不好;或者遇到只是瞄兩眼而已,那來的那麼多時間跟這些人耗。更慘的事遇到壞人,那可遭了!最後自售的屋主還是會委託仲介協助,因為受不了!還要受「大量的仲介」打電話找你!甚至直接去你家拜訪,請求簽委託。

說真的,如果你人脈夠廣、資源夠多自售是很好的選擇。但交易過程中安全ㄇ?這是個疑問吧!

前陣子就有新聞就有房子被詐騙,只拿到頭期款,房子沒了幾百萬的尾款也沒了!

新聞連結: 買賣房屋要小心!專家揭新型態詐騙手法  捲入多起房屋買賣詐騙 北市土地代書公司挨告

委託仲介賣屋的好處很多,免費幫你做廣告大量曝光,現在也有聯賣系統,不是只有一家店幫你賣,效果會比自售好;有專人隨時配合客戶看屋時間,不浪費屋主的時間,省下翻白眼的機會;如果屋主已經沒住在售屋處,也可以交代仲介協助你做些雜事;成交價會比自售較高。更重要的事,以上過程是完全免費的。只有到房子賣掉成交後才需要支付仲介服務費!

不動產仲介公司是替你把關、過慮不必要的麻煩及危險。如果您有決心要賣房子,真的還是直接委託仲介賣比較有效率,交易安全性更有保障。更何況有成交才需支付服務費。仲介幫屋主做廣告、帶看豈不是都在做白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慶不動產意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